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人示威 港警西環施放催淚彈

  • 時間:2019-07-28 19:31
  • 新聞引據:、香港電台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港人示威 港警西環施放催淚彈
香港反送中自主遊行的部分示威人士,28日下午包圍中聯辦,港警派出大批防暴警察鎮守,並在晚間7時高舉黑旗、隨即施放催淚彈進行清場。(圖:中央社)

大批香港市民今天(28日)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追究警方上星期天21日驅散示威者行動的責任,其中大多數轉為遊行示威活動。

香港電台報導,在傍晚時分,干諾道西繼續有大批示威者聚集和警方對峙,示威者向前推進,警方先後舉起紅旗和黑旗,警告使用催淚煙,隨即施放多枚催淚彈。

但仍有許多示威民眾沒有散去,繼續向警方防線投擲雞蛋,並後退到干諾道西與正街交街位置,甚至有示威者拿起催淚彈,丟回警方的防線。

報導引述警方指出,在西區警署附近馬路,有示威民眾向警察防線投擲磚頭,鑑於現場情況正在急劇惡化,警方現正由西向東進行驅散行動,並施放催淚煙。

警方呼籲在場人士盡快離開,切勿衝擊警方防線,市民如非必要,切勿前往有關地區。

在銅鑼灣怡和街以及百德新街,仍然有許多民眾在馬路上聚集,他們把路邊鐵欄拆毀,又搬動巴士站牌和垃圾桶等,打橫放在路中,設成路障。示威民眾也組成人鍊傳送雨傘等物資。

另外,在6點過後,有部分示威者離開現場,調頭沿軒尼詩道往西行;但仍有不少示威者選擇留守,時代廣場外路面暢通,未見有示威人士聚集。

不過,下午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的民眾,仍有不少人留下,在現場靜坐。有人透過揚聲器分享及表達意見,有零星市民沿車路前往銅鑼灣方向。

有些示威民眾在部分政府機構和公眾場地,以噴漆寫上訴求。示威民眾先到灣仔稅務大樓,再途經會展,在金紫荊廣場地上,噴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字樣。

隨後示威民眾又轉到金鐘政府合署,在一幅外牆噴上五大訴求,以及「公務員罷工」等字句。示威者之後由金鐘前往西區警署。

相關留言

香港元朗衝突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