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警在西環展開清場行動 施放多枚催淚彈

  • 時間:2019-07-28 20:32
  • 新聞引據:、香港電台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港警在西環展開清場行動 施放多枚催淚彈
香港28日中環遮打花園追究警方用槍集會,演變為大規模「自主」遊行,香港警方晚間7時高舉黑旗、隨後施放催淚彈清場,現場煙霧瀰漫。(圖:中央社)

大批香港市民今天(28日)參加集會與「自主」遊行活動,並且在多處地點與警方對峙,警方已經在部分地區施放催淚彈,並展開清場行動。

香港電台報導,警方在德輛道西及干諾道西同時施放多枚催淚彈,有媒體記者倒地,需要由其他記者抬到一旁,幫助他清洗眼睛。

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曾以揚聲器試圖與警方對話,期望與現場指揮官溝通,希望示威者與警方都冷靜,警方不要再施放催淚彈,不要波及西環民居。

警方表示,有市民在港島不同地區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警方現正由西面向中區方向,進行驅散行動,並施放催淚煙,呼籲在場人士盡快離開,切勿衝擊警方防線。

有民居指出,警方已經在西環多處地方同時展開清場,施放多枚催淚彈。

相關留言

香港元朗衝突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