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公務員擬發起集會 要求撤回修例

  • 時間:2019-07-29 11:4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港公務員擬發起集會 要求撤回修例
香港示威者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圖為金鐘官署外牆遊行人士留下的噴漆。(圖:中央社)

香港有個別公務員申請舉行集會,要求政府撤回逃犯條例草案,如獲批准,將是「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首次有公務員發起集會。過去香港公務員多保持中立,很少表態立場。

商業電台今天(29日)報導,有公務員發起週五晚間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以表達公務員願意繼續謹守崗位、服務市民,願意把市民的聲音傳達至政府的管治團隊。

據報導,集會發起人顏武周表示,他已向警方申請集會的不反對通知書,預計問題不大。

他強調集會是和平理性,並提出泛民主派在反修例上的一些訴求,包括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成立獨立調查委會員調查警方有否濫權等。

他說,早前已收到約300至400名公務員的訊息,表示願意出席集會。

香港公務員歷來保持政治中立,少有公開表態立場,目前香港約有17萬名公務員。

相關留言

香港元朗衝突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