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商會籲香港特首 解決示威民眾的不滿

  • 時間:2019-07-29 16:0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美國商會籲香港特首 解決示威民眾的不滿
反送中示威引發的動盪,正逐漸淹沒香港金融樞紐的地位。圖為28日反送中「自發」遊行。(中央社)

有鑒於反送中示威引發的動盪,正逐漸淹沒香港金融樞紐的地位,香港美國商會(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Hong Kong)今天(29日)發表聲明說,香港領導人必須解決近兩個月來的示威,所展現的與日俱增的不滿。

這座一度相當穩定的城市,正受到幾個星期來反政府示威的沈重打擊,而且至今沒有緩和的跡象。

美國商會指出,他們會員中的絕大多數都覺得,香港的領導階層有必要採取更多措施,以應對核心示威民眾的需求,包括獨立調查這一波騷亂,並永久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

聲明指出,香港政府應該採取立即與實際的步驟,以解決最近示威的核心問題,恢復外界對這座城市作為卓越國際企業與金融中心的信心。

香港美國商會會長喬瑟夫(Tara Joseph)表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有必要展現明確的領導能力,以滿足香港人民的期待,並恢復這座城市有效法理的國際聲譽。

美國商會引述調查指出,國際企業對香港的短期前景感到悲觀,擔心暴力的升級及政治僵局,將使香港淪為越來越危險的地方。

相關留言

香港元朗衝突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