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澳辦支持林鄭施政 胡志偉:誤判形勢

  • 時間:2019-07-29 16:37
  • 新聞引據:、香港電台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港澳辦支持林鄭施政 胡志偉:誤判形勢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正面著黑衣者)批評,中國中央政府誤判形勢。圖為胡志偉日前參與遊行與警方對峙。(資料照 / 中央社)

中國國務院港澳辦公室發言人今天(29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堅決支持香港行政長官依法施政以及警方嚴正執法。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批評,中國中央政府誤判形勢,形容這是把出路打上死結,同時重申,政治問題必須政治解決。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新聞發言人楊光與徐露穎,今天下午出席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記者會,這是香港展開修訂「逃犯條例」以來,港澳辦首次有發言人出席記者會回應香港事務。

香港電台引述胡志偉指出,中國中央政府支持林鄭月娥施政,代表中央期望政府繼續依賴警隊,沿用鎮壓手段解決問題。

胡志偉表示,這種做法只會激發更大衝突,他擔心情況繼續惡化,會引發解放軍在香港平定局面,最終葬送一國兩制。

胡志偉認為,示威者共同訴求清晰,重申政治問題必須政治解決。

相關留言

香港元朗衝突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