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陸委會:香港一國兩制經驗 堅定我守護自由決心

  • 時間:2019-07-29 18: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陸委會:香港一國兩制經驗 堅定我守護自由決心
大陸委員會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中國大陸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今天(29日)說明香港情勢記者會的內容,陸委會回應表示,無論中共如何美化,都無法粉飾以專制、集權為本質的「一國兩制」,香港「一國兩制」的經驗,再次讓我方更堅定守護台灣自由、民主及主權的決心。

陸委會認為,近期香港示威不斷、警民衝突迭起,主要是源自香港民眾對中共及港府管治的恐懼與失望,因此,中共及港府應以寬容的態度和同理心,傾聽並確實回應民眾訴求,才是使香港恢復平靜、繼續維持繁榮穩定的關鍵。

陸委會指出,香港移交中國大陸22年來,中共逐步強化「一國」、弱化「兩制」,導致港人對一國兩制的信心不斷下降,國際社會也擔憂香港不同於中國大陸的獨特地位變質。

陸委會強調,香港民眾享有集會、言論、遊行的自由,是受到香港基本法明文保障,呼籲港府應遵守基本法規定,確實保障香港民眾的基本權利,並維護香港賴以安全繁榮的核心價值。

相關留言

香港元朗衝突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