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香港為例 蔡總統:沒主權就沒民主自由

  • 時間:2019-07-29 20: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以香港為例 蔡總統:沒主權就沒民主自由
蔡英文總統參拜「六房媽」,盼鄉親支持政府,一起讓台灣更好。(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29日)下午到雲林參拜「六房媽」時,向在場鄉親們表示,中共這幾年對台灣文攻武嚇,她從來沒有讓步過。總統指出,香港人上街要求自由民主,就是因為主權不在自己手上,所以台灣一定要守住自己的主權。

蔡英文總統29日下午到雲林參拜「六房媽」,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並向在場的鄉親說明執政團隊過去3年來在農業、經濟發展、社會福利等各項施政成果。

蔡總統表示,她當總統這3年來,一直很努力,執政團隊也日以繼夜為台灣打基礎,她以口蹄疫在台灣拔針、歐盟解除台灣漁業黃牌為例,表示政府有在認真做事、專心打下基礎,台灣產業就能發展得更順利。

蔡總統說,她做總統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把農業及經濟顧好,現在國際上都認為台灣的產業創新能量是世界上最好的,許多外商及台商都在台灣投資,讓下一代有更多好的就業機會。

總統並表示,過去台灣的經濟發展都被說是亞洲四小龍的最後一名,但今年有國際機構評比預估台灣會成為亞洲四小龍的第一名,政府也以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減稅照顧大家,她一項一項拚命做,為的就是要讓這個國家的經濟能夠成長,能有更多資源照顧人民。

蔡總統也指出,總統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顧好主權,這幾年中共不斷文攻武嚇,她從來沒有讓步過。她並以香港為例,強調大家一定要守住自己的主權。總統:『(原音)沒主權就沒有民主自由,現在你看香港在發生什麼事情,香港人上街頭,要求的就是民主自由對嗎?為什麼要要求民主自由,因為主權不在自己手上嘛,台灣人要記得,我們的主權要守住,一定是我們自己的主權,大家說是不是?我們一定要顧好,好不好?』

蔡總統並要大家在明年選總統時想清楚,一定是蔡英文才能守住台灣的主權,所以她要拜託大家再給她4年。

相關留言

香港元朗衝突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