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公務員集會 申請人:2千人參加有信心獲准

  • 時間:2019-07-29 21:0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香港公務員集會 申請人:2千人參加有信心獲准
有香港公務員為社會發聲,計劃周五發起公務員集會向政府表達訴求。(圖:公務員secrets臉書)

有香港公務員發起8月2日在中環舉行集會,要求政府正面回應「反送中」相關訴求,集會發起人之一顏武周今天(29日)與警方會面。他事後表示,對警方核准這項集會有信心,預計屆時會有2,000人參與。

香港電台報導,根據申請,這項活動的時段是8月2日晚間7至9時,集會地點是中環遮打花園,主題則是「公僕仝人(同仁)、與民同行」,目前正等待警方核發不反對通知書。

顏武周表示,這項集會要求港府正面回應「反送中」五大訴求,並要求與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公開對話。同時,他們也邀請所有立法會議員、部分前任港府高官及退休公務員參加這項集會。

顏武周強調,這項集會將標榜「性質溫和、和平理性」,不希望有衝擊發生。且選在晚上舉行,時間合理,不影響香港大部分公務員工作。

至於公務員屆時是否參與罷工,顏武周表示,這將交由社會討論,若有同事參與,他也不予置評。同時,自己又不擔心被秋後算帳,因為公務員都有權利發聲,且公務員的升遷是由表現而決定。

長久以來,香港公務員絕大部份對政治保持中立,很少就政治議題公開表達立場。如果上述集會被警方核准,將是香港「反送中」風潮爆發以來首度有公務員發起集會。

相關留言

香港元朗衝突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