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談香港反送中遊行 美國務卿盼中國做正確的事

  • 時間:2019-07-29 22:4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談香港反送中遊行 美國務卿盼中國做正確的事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 (資料照 / 圖:美國國務院)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29日)談到香港近來的示威遊行時表示,希望中國能做正確的事,尊重與香港的有關協議。

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上午出席華盛頓經濟俱樂部(The Economic Club of Washington D.C.)與俱樂部主席魯班斯坦(David Rubenstein)對談。

魯班斯坦在談到美中關係時問道,若中共解放軍進入香港,美國的可能回應為何時,蓬佩奧並未明確回覆。

但蓬佩奧表示,美方清楚表達抗議是適當行為,在美國也經常可以見到抗議活動。他也再度重申,希望中國能做正確的事,尊重與香港的有關協定。

蓬佩奧稍後在談及近來俄羅斯民眾上街爭取公平選舉一事時也再度表示,不論是香港還是俄羅斯,美國一向支持言論自由,期望全世界所有公民都能享有。

週末的香港因「反送中」、「反黑警」遊行,衝突由新界元朗蔓延至港島西區。元朗暴力事件後,香港警民對立升高,示威者近期喊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

在香港長達2個月的示威抗議活動後,中國港澳辦首度召開記者會談香港現況。發言人楊光、徐露穎重申北京對香港「反送中」抗爭的立場,並多次強調支持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依法行政」及港警執法,但避談港警涉及的元朗白衣人事件。

相關留言

香港元朗衝突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