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送中遊行 香港美國商會籲港府正視抗爭者訴求

  • 時間:2019-07-30 05:5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反送中遊行 香港美國商會籲港府正視抗爭者訴求
香港28日中環遮打花園追究警方用槍集會,演變為大規模「自主」遊行,香港警方晚間7時高舉黑旗,隨後施放催淚彈清場,示威者也以瓶裝水澆熄催淚彈。(圖:中央社)

「金融時報」報導,香港美國商會(AmCham HK)29日發表聲明表示,香港示威遊行暴力衝突升高,導致外界對香港的信心下滑,呼籲港府正視抗爭者訴求,展開具國際可信度的獨立調查。

報導指出,香港美國商會的聲明罕見直白。聲明表示,在將近二個月的反政府示威抗議後,港府應該正視抗爭者的部分主要訴求,以緩解緊張情勢。

聲明指出,香港美國商會針對會員調查後得出的共識認為,港府應該撤回逃犯條例修正案,並呼籲展開具有國際可信度的獨立調查。

港府目前暫停立法,但抗爭者要求正式撤回修正案,獨立調查同樣也是抗爭者的訴求之一。

聲明指出,國際企業對於香港衝突情勢升高、政府陷入僵局感到悲觀,呼籲港府立刻採取明確舉措,回應造成衝突的根本原因,重建外界對於香港身為國際企業亞洲最佳駐地和金融中心的信心。

香港美國商會會長早泰娜(Tara Joseph)表示:「過去一週針對會員的內部調查顯示,絕大多數會員認為,港府必須處理導致抗爭發生的深層訴求,而不是只是表面上利用短期的執法,試圖平息社會不安。」

香港美國商會的發言顯示,香港社會的動盪和不確定性,已經從社會層面影響至經濟層面,包括著名的房地產市場。

港府財長陳茂波先前表示,抗爭重創香港國際形象,也讓房地產市場疲弱。

早泰娜表示,這份調查是在7月23至25日進行,有12%會員回覆。

部分會員回報,已因為大型示威遊行、政治癱瘓以及暴力衝突而蒙受損失。立即損失是生產鏈和消費受到衝擊,長期影響則是舉辦的活動可能喊卡,以及投資案擱置。

相關留言

香港元朗衝突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