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聯準會開會在即 川普呼籲大幅降息

  • 時間:2019-07-30 22: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美國聯準會開會在即 川普呼籲大幅降息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美東時間30日於白宮透過媒體,呼籲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大幅削減基準利率。(資料照/White House)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美東時間30日於白宮透過媒體,呼籲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大幅削減基準利率。就在川普發出這項呼籲之際,聯準會即將召開2天的政策會議,預計在美東時間31日宣布決策結果,外界一般預期聯準會可能會降息1碼(0.25%,也就是25個基點),基準利息將下調至2%到2.25%區間。

但是川普向記者表示,降息1碼是不夠的,他表示:「我想要看到大幅降息。」這是川普最新一次呼籲聯準會大幅降息,在此之前,他也對於聯準會降息龜速,多次表達不滿。

市場廣泛預期聯準會將在面對全球經濟受到貿易不確定因素與商業投資停滯,出現成長趨緩的環境下,將宣布10多年來的首度降息決策。

根據報導,聯準會預計於美東時間31日下午2時(台灣時間8月1日凌晨2時),公布這次召開的政策委員會決策結果。外界除了關注聯準會是否宣布降息之外,市場也關心聯準會是否會暗示今年稍後,將進一步降息。

聯準會這次若是宣布降息,將抵銷去年12月的升息動作。聯準會2018年曾宣布4次升息,美國經濟發展勢頭穩健。

川普今天告訴記者說:「我對聯準會非常失望。」川普對聯準會不降息,或是有意的降息的幅度太少,深感不悅,他認為聯準會應該降息至少2碼(0.5%或50個基點),甚至最好是降息1%,也就是4碼。

美國目前經濟已進入連續第11年擴張,創下紀錄,加上穩健的就業成長、低失業率,資產價格飆升,使得經濟學家對於全球最大經濟體的美國,是否還需要刺激政策,出現分歧的看法。

相關留言

逾10年來首次 聯準會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