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NTSO國際青少年管弦樂團赴越演出 強化台越邦誼

  • 時間:2019-07-31 09: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NTSO國際青少年管弦樂團赴越演出 強化台越邦誼
2019 NTSO國際青少年管弦樂團在國台交劉玄詠團長的帶領下, 30日、31日分別於越南胡志明市中央音樂院及胡志明市歌劇院進行友好訪問巡演。(國台交提供)

2019 NTSO國際青少年管弦樂團在國台交劉玄詠團長的帶領下, 30日、31日分別於越南胡志明市中央音樂院及胡志明市歌劇院進行友好訪問巡演。這是音樂營26年來首次登上越南舞台,不僅呈現台灣的軟實力,更是以音樂強化台越兩國邦誼。

越南首演由旅美台灣指揮家陳美安擔任指揮,這群青少年音樂家展現高度的音樂涵養,詮釋交響樂經典作品威爾第歌劇「命運之力」序曲、柴可夫斯基第五號交響曲及比才「卡門」組曲選粹,同時獻演「望春風」、「雨夜花」與「宜蘭童謠」等一連串台灣音樂,讓越南民眾聽到來自台灣的聲音,並進一步瞭解台灣的音樂文化。

團員們的精彩演出贏得滿堂喝采,在經過多次返場謝幕後,樂團奏出安可曲「高山青」,傳遞台灣的熱情,讓現場觀眾聽得連連叫好。另一首安可曲則是由6位越南交流生現場演唱的家鄉民謠「浮萍流雲」」(Bèo dat mây trôi)。

到場欣賞演出貴賓雲集,包括越南中央音樂院副院長Huang Ngoc Long、行政院僑委會僑務諮詢委員游明達及多位越南當地音樂教師等,他們對這群青少年音樂家的精采演出表示肯定,更對他們詮釋的東西方音樂感到驚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