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準會逾10年首次降息 鮑爾:未考量政治因素

  • 時間:2019-08-01 06: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聯準會逾10年首次降息 鮑爾:未考量政治因素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 (AP/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屢次批評聯邦準備理事會的利率政策,要求降低利率,聯準會7月31日宣布逾10年來首次降息行動後,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駁斥有關降息決定受到政治影響的憂慮。

鮑爾在聯準會宣布降息後的記者會表示:「我們從未把政治因素列入考量。我們的討論容不下這種事。」

他又說:「我們不會推行貨幣政策以證明我們的獨立性。我們推行政策是要盡可能接近我們的法定目標。我們一向都會這麼做。」

鮑爾表示,聯準會宣布逾10年來首次降低利率,並未承諾只降息1次,但也不會展開新一輪降息循環以提振經濟。

由於許多經濟學家預期今年至少會再降息一次,鮑爾在記者會指出,降低利率是要「確保」經濟能挺得住全球的不確定因素。他說:「我要藉此與例如展開長期降息循環的作法對比。那不是我們如今所見的情況。那不是我們如今的看法,或是展望。」

鮑爾表示:「我要表明。我說了這不是一長串降息行動的開始。但我並沒有說只會降息一次或任何類似的話。」

相關留言

逾10年來首次 聯準會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