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仇恨犯罪或恐怖主義?德州沃爾瑪槍擊案要查

  • 時間:2019-08-04 10: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New York Times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仇恨犯罪或恐怖主義?德州沃爾瑪槍擊案要查
美國總統川普3日譴責德州一家沃爾瑪(Walmart)商場發生的大規模槍擊案。(圖:川普推特)

美國總統川普3日譴責德州一家沃爾瑪(Walmart)商場發生的大規模槍擊案,表示沒有任何理由可以殺害無辜人民。在此同時,當局正在確定這是一場仇恨犯罪或國內恐怖主義行徑。

德州邊界大城艾爾帕索(El Paso)的一家沃爾瑪賣場,3日發生大規模槍擊案。當局表示,有20人死亡、26人受傷。

川普在推特發文說,「今天在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的槍擊案,不只是悲劇,而且是懦弱的行徑。」「我知道我和全國人民同在,譴責今天的可恨行徑。沒有任何理由或藉口可以為殺害無辜民眾辯解。」

至於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則表示,有3名墨西哥人不幸枉死,另有6人受傷。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引述特勤人員布伊(Emmerson Buie Jr.)說,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尚未確定這起槍擊案是仇恨犯罪、或國內恐怖主義行徑。

報導指出,根據一名地方執法官員說,當局正在研究一項反移民宣言,以確認這是否為槍手所寫。

至於來自艾爾帕索的前德州眾議員、同時也是民主黨總統參選人之一的歐洛克(Beto O'Rourke)則表示,他對此感到極度哀痛,但艾爾帕索是全世界最堅強的地方,這個地區將會團結在一起。

警方表示,他們已經拘留一名嫌犯。他的身份被確認是21歲、來自德州艾倫(Allen)的白人男性。艾倫是一個達拉斯(Dallas)地區城市,位於艾爾帕索東方約650英里(1,046公里)。

美國媒體指出,這名嫌犯是21歲的庫魯休斯(Patrick Crusius)。

相關留言

美國南北相繼爆槍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