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賣場一週兩次槍擊案 沃爾瑪:繼續販售槍枝

  • 時間:2019-08-05 11: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賣場一週兩次槍擊案 沃爾瑪:繼續販售槍枝
美國密西西比沃爾瑪驚傳槍響,造成2死2傷。(AP/達志影像)

儘管一個星期內在其賣場發生兩次致命的槍擊案,但美國零售業龍頭沃爾瑪(Walmart)發言人在4日表示,沃爾瑪不會因此停止販售槍枝和彈藥。

一名男子3日手持自動步槍,在沃爾瑪於德州邊境大城艾爾帕索(El Paso)的賣場,開槍掃射,造成20人喪生。在7月30日,一名被解雇的員工在密西西比州的一家沃爾瑪賣場開槍,造成造成2人喪生、1名警察受傷。

沃爾瑪發言人哈爾葛洛夫(Randy Hargrove)表示:「我們目前專注於支持我們的同仁、顧客以及整個艾爾帕索社區。」

在艾爾帕索事件發生後,沃爾瑪的執行長董明倫(Doug McMillon)在Instagram上說,他不敢相信「這是一星期內的第二次」。他寫道:「我為艾爾帕索社區心痛、特別是在2201號店的同仁和顧客以及受害者的家屬。」

沃爾瑪的創辦人華爾頓(Sam Walton)是槍枝愛好者,甚至愛到讓美國的槍械製造商雷明頓(Remington)曾以華爾頓的名字為一款獵槍命名。

在過去幾年,沃爾瑪的槍枝販售政策曾做了一些調整,例如在1993年停止出售手槍。

在2015年,沃爾瑪停止出售半自動步槍;在2018年2月佛州派克蘭(Parkland)道格拉斯中學(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發生17人喪命的槍擊案後,沃爾瑪提高購買槍枝和彈藥的最低年齡至21歲。

哈爾葛洛夫說,沃爾瑪的規定已經比聯邦法律嚴格,要求要購買武器的所有顧客都必須提出背景調查資料。哈爾葛洛夫也表示,所有新進員工都必須完成實彈射擊訓練課程。

沃爾瑪是美國最大的連鎖零售業,囤積大量武器的做法一直飽受批評。當艾爾帕索悲劇發生後,沃爾瑪在推特上表示震驚時,許多推特用戶的直接反應是:停止販賣槍枝。

相關留言

美國南北相繼爆槍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