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廢止喀什米爾特殊地位 巴基斯坦:非法舉措

  • 時間:2019-08-05 17:5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印度廢止喀什米爾特殊地位 巴基斯坦:非法舉措
巴基斯坦外交部5日嚴詞譴責印度廢止兩國存在主權爭議的喀什米爾特殊地位。(圖:維基百科)

巴基斯坦外交部今天(5日)嚴詞譴責印度決定廢止兩國存在主權爭議的喀什米爾特殊地位,並指責新德里採取「非法舉措」。

巴基斯坦外交部的聲明表示:「做為這個國際領土爭端的其中一方,巴基斯坦政府將會採取一切可行的選項,打擊(印度的)這些非法舉措。」

印度政府今天迅速下達總統令,廢止印度控制的喀什米爾地區享有的特殊地位,目的是要將這個穆斯林占多數的地區,與印度其他領土完全整合,這項舉措也是過去70年來,影響喀什米爾的最重大變化。

喀什米爾是在印度與巴基斯坦存在領土爭議的地區。英國於1947年結束對英屬印度(包括今日的印度、孟加拉、巴基斯坦以及緬甸等國)的統治後,如今已成為擁有核子武器的印度和巴基斯坦,分別控制喀什米爾的一部分,兩國為喀什米爾主權爆發多次衝突,過去30年來造成數萬人死亡。

相關留言

印屬喀什米爾自治被廢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