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金撕破臉?北韓射彈:被迫尋求新道路

  • 時間:2019-08-06 09: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川金撕破臉?北韓射彈:被迫尋求新道路
圖為北韓KCTV1日播出的新聞畫面,顥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不明地點,視察飛彈試射情形。 (AFP)

北韓今天(6日)再度發射2枚不明發射體,這是自從7月25日以來的第四度發射。北韓並放話,如果南韓和美國繼續採取敵對軍事行動,平壤將被迫尋求一條新的道路。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JCS)表示,北韓今天清晨從黃海南道(South Hwanghae)向海上發射2枚不明發射體。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報導,這次的發射體飛行了450公里(280英里),高度是37公里。

自從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6月30日會面、雙方同意恢復非核化會談後,北韓已在7月25日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7月31日再度發射2枚類似的飛彈、並在8月2日淩晨從北韓的咸鏡南道省(South Hamgyong)朝向東海(日本海)發射飛彈。

北韓外交部發言人透過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指出,北韓仍致力於透過對話解決問題,「但如果南韓和美國繼續採取敵對軍事行動,平壤將被迫像我們已指出的那樣尋求一條新的道路。」

這位發言人說,美製的新型F-35A匿蹤戰機抵達南韓,美國核子動力潛艇訪問南韓港口,以及美國試射彈道飛彈,這些都迫使北韓持續發展自己的武器。

北韓已再三抱怨,美國和南韓的聯合軍演違反了川普向金正恩做出的承諾,警告一旦美韓舉行軍演,將使未來的核子談判脫軌。然而,美國和南韓仍如期在5日開始聯合軍事演習。

相關留言

北韓試射飛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