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北韓意圖提升飛彈能力 地區嚴峻課題

  • 時間:2019-08-06 13: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日:北韓意圖提升飛彈能力 地區嚴峻課題
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 (路透社/達志影像)

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今天(6日)針對北韓再度發射「飛行體」表示,北韓意圖提升飛彈能力,不僅對日本,對地區整體也是嚴峻課題。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今天透露,北韓今天凌晨從西南海岸的黃海南道向東部海域兩次發射不明飛行體。這也是北韓13天以來第四次射彈。韓國聯合通訊社指出,北韓此次射彈可能是針對韓美聯合軍演表達抗議。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岩屋毅上午在防衛省受訪時說,北韓上午發射的「飛行體」並未落入日本領海或專屬經濟區(EEZ)。

對北韓持續發射飛彈,岩屋毅說,北韓意圖提升飛彈能力,不僅對日本,對地區整體也是嚴峻課題;至於北韓發射意圖,他說,雖然仍在分析,但有看法認為是對美韓聯合軍事演習的抗議。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談到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未把發射短程飛彈視為問題,岩屋毅說,對日本而言不論短程還是中程飛彈都是嚴重威脅,防衛省會確實做好相關應變措施。

相關留言

北韓試射飛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