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正恩滿意飛彈戰力 對美韓軍演示警

  • 時間:2019-08-07 06:3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金正恩滿意飛彈戰力 對美韓軍演示警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6日視察飛彈發射的示範操作。 (圖:翻拍自勞動新聞)

北韓官方的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7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表示,平壤6日發射飛彈,是為了對華府和首爾的聯合軍演提出警告。

報導指出,金正恩6日視察了飛彈發射的示範操作,而這次試射也證明了這項「新型戰術導向飛彈」的「戰力」。

報導中說,隨著這次試射令人滿意,金正恩指出,這次的軍事行動旨在向美國和南韓正在進行的聯合軍演發出充分警告。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稍早前表示,北韓6日上午從西部的黃海南道向東部海域,發射2枚疑似短程彈道飛彈的發射體。這次發射的短程飛彈飛行高度約37公里,飛行距離約450公里。

自從美國總統川普和金正恩6月30日會面、雙方同意恢復非核化會談後,北韓已在7月25日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7月31日再度發射2枚類似的飛彈、並在8月2日淩晨從北韓的咸鏡南道省(South Hamgyong)朝向東海(日本海)發射飛彈。

北韓外交部發言人指出,北韓仍致力於透過對話解決問題,「但如果南韓和美國繼續採取敵對軍事行動,平壤將被迫像我們已指出的那樣尋求一條新的道路。」

在平壤進行了不到2週內的第四次短程飛彈試射後,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6日提醒北韓,金正恩曾對川普承諾,不會恢復洲際彈道飛彈發射。

相關留言

北韓試射飛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