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喀什米爾爭議 巴基斯坦不訴諸武力

  • 時間:2019-08-08 22: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喀什米爾爭議 巴基斯坦不訴諸武力
巴基斯坦外長古瑞8日表示,巴基斯坦雖然和敵對的印度就喀什米爾爆發爭議;不過,巴基斯坦不會訴諸武力行動。(路透社/達志影像)

巴基斯坦外長古瑞希(Shah Mehmood Qureshi)今天(8日)表示,巴基斯坦雖然和敵對的印度就喀什米爾爆發爭議;不過,巴基斯坦不會訴諸武力行動。

由於新德里當局要廢止喀什米爾的特殊地位,並對當地下達嚴厲的封鎖令,已經導致印巴兩國升高緊張。

巴基斯坦外長以上的發言,緩解了各界對印巴可能爆發全面衝突的擔憂。

印巴兩國曾經為了喀什米爾打過兩次戰爭。

印度政府在5日下令,廢止印控喀什米爾所擁有特殊地位,並由中央政府直接指揮。

古瑞希在伊斯蘭馬巴德(Islamabad)的記者會上表示,巴基斯坦並不期待軍事選項,而是看向政治、外交以及法律選項,以處理當前情勢。

然而,印巴兩國的緊張依然高漲,在古瑞希發表這項談話之前,巴基斯坦已經決定下修與印度的外交關係,中止雙邊貿易,並互相驅逐派駐對方國家的大使。

巴基斯坦也承諾,要將此事訴諸聯合國安理會。

相關留言

印屬喀什米爾自治被廢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