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陸軍將領:破壞喀什米爾和平者將被消滅

  • 時間:2019-08-10 05:5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印度陸軍將領:破壞喀什米爾和平者將被消滅
喀什米爾宵禁。 (AFP)

印度近日廢除憲法第370條喀什米爾特殊地位條文,造成與巴基斯坦關係緊張,負責守備喀什米爾山谷的印度陸軍中將9日說,任何試圖擾亂喀什米爾和平的人都將被消滅。

Zee News報導,負責喀什米爾山谷軍事任務與行動的齊納爾軍(Chinar Corps)指揮官狄隆(K.J.S. Dhillon)中將9日受訪時表示,巴基斯坦及其軍隊一直涉及擾亂喀什米爾山谷的和平,「我相信他們將會繼續這麼做」。

巴基斯坦政府和軍方對印度廢除憲法第370條所發出的聲明,被印方認為有威脅和平的意味。狄隆說,這些聲明出自有關喀什米爾山谷某些事件的威脅言詞,但我們會處理,「任何想來、試圖破壞喀什米爾山谷和平的人都可以來,我們將消滅」他們。

對巴基斯坦上週指控印度軍隊在印巴邊境控制線(LoC)使用集束炸彈,狄隆說這是「巴基斯坦的宣傳」,他否認印度軍隊使用集束炸彈。

談到巴基斯坦軍隊7月30日在邊境控制線對印度進行猛烈炮火攻擊事件,狄隆指責巴基斯坦軍隊使用防空炮和大炮無端射擊,這是巴基斯坦無端違反停火協定,印度陸軍保留應對的權利,並向對方開火地點的軍事目標做出回應。

印度與巴基斯坦從1947年印巴分治以後,開始為喀什米爾主權爭執不休,甚至為此兩度兵戎相見,雖然都經聯合國介入停火,並劃出控制線,但雙方軍隊不時在控制線附近向對方開火,並指責對方違反停火協定。

印度政府廢除憲法第370條,讓印度控制下的喀什米爾喪失特殊地位,之後巴基斯坦政府宣布降低印巴外交關係,驅逐印度外交官及暫停雙邊貿易,並停開來往兩國間的火車。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庫瑪(Raveesh Kumar)9日說,巴基斯坦這些舉動是片面的,包括暫停友誼快車(Samjhauta Express)服務、暫停雙邊貿易等,都未諮詢印度,這顯示他們緊張的跡象,印度已敦促巴基斯坦重新考慮這些決定。

庫瑪重申印度廢除憲法第370條是內政,建議巴基斯坦不要繼續在印巴關係上製造一些令人擔憂的印象,好像即將發生重大事件一樣,但事實並非如此。

巴國鐵路部長阿邁德(Sheikh Rasheed Ahmed)8日宣布暫停來往印巴之間的友誼快車時,甚至發出警訊稱,印巴未來3、4個月可能發生戰爭。

庫瑪說,印度已向外國政府和機構說明,無論印度做什麼決策,都在憲法範圍內。

相關留言

印屬喀什米爾自治被廢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