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藝金曲獎 李敏勇賴德和分獲詞曲獎

  • 時間:2019-08-10 22:2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傳藝金曲獎 李敏勇賴德和分獲詞曲獎
第30屆傳藝金曲獎10日晚間在台灣戲曲中心舉行頒獎典禮,資深作曲家賴德和以作品「咬舌詩」拿下本屆出版類最佳作曲獎。(圖:中央社)

第30屆傳藝金曲獎頒獎典禮今晚(10日)在台灣戲曲中心舉行,最佳作詞獎與最佳作曲獎,分別由詩人李敏勇與作曲家賴德和獲得。

作曲家賴德和以「我們的時代,我們的歌—中文、台語藝術歌曲專輯」的歌曲「咬舌詩」,獲得「最佳作曲獎」。

賴德和致詞時感謝詩人向陽創作這首國、台語夾雜,並在風趣中展現憂國憂民心境的作品。

賴德和會後受訪時表示,一首好歌曲,需要一首好詩,以及好的演唱、演奏者,才能被聆聽者欣賞。他認為,「只要入圍,得獎不得獎都一樣光榮,希望和本獎項入圍者分享榮耀」。

最佳作詞獎由詩人李敏勇在「默禱—蕭泰然老師紀念音樂會錄音專輯」的歌曲「傷痕之歌」獲得,這是李敏勇為了撫慰921大地震時台灣社會人心,和作曲大師蕭泰然一起創作的歌曲。

此外,最佳藝術音樂專輯獎由低音提琴家傅永和的「傅永和巴赫六首低音提琴無伴奏組曲」獲得。不克出席的傅永和透過代領人表示,低音提琴是冷門樂器,但很幸運能夠找到完整發展低音提琴特色的巴赫無伴奏低音提琴作品,他謙稱「這個獎應該要頒給巴赫」。

最佳宗教音樂專輯獎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艋舺教會的「只為了(你,去人加示)」管風琴演奏專輯獲得;最佳傳統音樂專輯獎由高雄市茂林國小魯凱歌謠隊的演唱專輯「來唱歌ㄖㄚ」獲得;最佳音樂設計獎則由歌仔戲團春美歌劇團的「咫尺天涯」獲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