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遭印度斷網斷話 喀什米爾對外通聯僅剩2手機可用

  • 時間:2019-08-11 20:0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遭印度斷網斷話 喀什米爾對外通聯僅剩2手機可用
印度控制的喀什米爾地區首府斯利那加警戒森嚴的政府大樓外,每天都有民眾大排長龍,盼能透過公家單位的2支手機,打上1通2分鐘的電話,獲得與外界聯繫的寶貴機會。(圖:路透社/達志影像

印度控制的喀什米爾地區首府斯利那加警戒森嚴的政府大樓外,每天都有民眾大排長龍,盼能透過公家單位的2支手機,打上1通2分鐘的電話,獲得與外界聯繫的寶貴機會。

斯利那加(Srinagar)的大批民眾為了聯絡在印度其他地區的家人及海外親戚,通通聚集到政府大樓排隊等候,盼能使用副專員辦公室內僅有的兩支可以連接外線的手機。

自從印度政府無視國內反對聲音,在8月5日廢除喀什米爾特殊獨立地位後,入駐的軍隊切斷所有喀什米爾對外聯繫管道,斯利那加和喀什米爾山谷的居民已長達一週無法使用電話和網路。

在印度派出的輔助軍隊緊盯之下,民眾在電話中的談話內容受到嚴密管控,內心的鬱悶經常隨著沮喪之情爆發出來。

1名56歲的婦人走了好幾英里的路程,沿路卻遭到數十個檢查哨攔阻。她因盼望能夠和在國外求學的孩子通上電話,便與辦公至外的維安部隊起了爭執。

這位沮喪的婦人告訴法新社記者:「他們因為沒有女警來搜我身,就阻擋我進去(排隊)。」

8月3日,印度總理莫迪政府宣稱收到查摩與喀什米爾省有「大規模恐怖攻擊的情報」,增派數萬名安全部隊人員進駐,封鎖整個查摩與喀什米爾,切斷所有電信與網路,限制居民出入、禁止集會,實施軍管和無限期停班停課。

相關留言

印屬喀什米爾自治被廢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