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總理:舉世對喀什米爾無作為 如同姑息希特勒

  • 時間:2019-08-11 20:4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巴總理:舉世對喀什米爾無作為 如同姑息希特勒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Ahmed Khan Niazi)。(Flickr)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今天(11日)表示,在印度的印度教民族主義擴張到穆斯林佔多數的喀什米爾之際,全世界袖手旁觀,如同在姑息希特勒。

印度在5日廢止70年來給予印度控制的喀什米爾特殊自治地位,讓喀什米爾直屬中央管轄,引發同樣主張擁有喀什米爾主權的巴基斯坦和印度升高緊張之際,伊姆蘭汗在推特表達了他的憤怒。

在印度取消喀什米爾這項地位之前,以防範恐佈威脅的名義,事先對喀什米爾下達封鎖令,形同戒嚴,當地的電話、電報和網路全部中斷,喀什米爾猶如遭到全面孤立。

此外,印度還在原有的50萬駐軍外,又加派數萬軍隊進駐,並軟禁多位知名政治人物。

在9日,喀什米爾出現大約8千人的示威,反對印度政府的這項舉措,卻遭到安全部隊動用催淚瓦斯驅散。

自從1947年以來,喀什米爾就分裂為二,分別隸屬印度和巴基斯坦,也成為兩國頻生爭議的引爆點。

伊姆蘭汗在推特上寫道,印度教至上主義的意識形態,就像納粹的亞利安人優越論(Aryan Supremacy)不會在喀什米爾就停下來。

伊姆蘭汗指稱,印度在喀什米爾的這項行動,如同印度教至上主義版本的希特勒「生存空間」主張,將導向印度穆斯林的遭到鎮壓,並最終會將矛頭對準巴基斯坦。

由於廢除喀什米爾的特殊地位,就表示印度人將可大舉移民喀什米爾、採購土地,以及擔任公職。伊姆蘭汗就此表示,印度意圖透過種族清洗,來改變喀什米爾的人口組成。問題是:「全世界會如同對待希特勒在慕尼黑那般,對此袖手旁觀並姑息嗎?」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上星期堅稱,剝奪喀什米爾自治地位的這項決定有其必要,一方面是為了經濟發展,一方面是為了制止恐怖主義。

巴基斯坦對印度的舉措極感憤怒,已經驅逐印度大使,停止雙邊貿易,並暫停跨越邊界的運輸服務。

相關留言

印屬喀什米爾自治被廢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