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挪威清真寺槍擊嫌犯 臉部脖子帶傷出庭應訊

  • 時間:2019-08-12 20:2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挪威清真寺槍擊嫌犯 臉部脖子帶傷出庭應訊
挪威殺害自己繼妹並前往首都奧斯陸一座清真寺開槍掃射的男子曼斯豪斯,今天出庭接受拘押審訊,眼眶黑青,臉部與脖子都有傷痕。(圖取自推特)

挪威殺害自己繼妹並前往首都奧斯陸(Oslo)一座清真寺開槍掃射的男子曼斯豪斯(Philip Manshaus),他的律師佛里斯(Unni Fries)今天(12日)說,曼斯豪斯今天出庭接受拘押審訊,眼眶黑青,臉部與脖子都有傷痕。

佛里斯說,警方在法院開庭前,先以涉嫌謀殺與觸犯反恐法,將曼斯豪斯拘押4個星期。但是在攝影機前露出微笑的曼斯豪斯,否認犯下任何罪行。不過,曼斯豪斯已被檢警正式認定為嫌疑犯。在挪威,被正式認定為嫌犯是遭到起訴的前一個步驟。

挪威警方表示,21歲的曼斯豪斯被控10日攜帶至少2把武器進入奧斯陸郊區貝魯姆鎮(Baerum)的清真寺努爾伊斯蘭中心(al-Noor Islamic Centre)開槍掃射,但幸好被65歲的退伍軍官拉菲克(Mohammad Rafiq)制服,阻止一場災難,拉菲克僅受到輕傷。

警方在逮捕曼斯豪斯後,前往他於貝魯姆鎮的住家搜索,發現曼斯豪斯的17歲繼妹已遭殺害。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曼斯豪斯的繼妹是中國裔,是由曼斯豪斯的父親收養。

奧斯陸警方發言人史高特(Rune Skjold)11日表示,根據警方初步調查顯示,凶嫌曼斯豪斯似乎有「極右」與「反移民」傾向,並以恐怖主義行為的罪名展開調查。

另外,挪威TV2電視台11日報導,挪威警方在網路論壇發現一則以嫌犯姓名曼斯豪斯發布的貼文,發文時間就在攻擊前1個小時。這則貼文稱讚紐西蘭的白人至上攻擊者,文末還加上「英靈殿在等著我」(Valhall awaits)。

今年3月間,紐西蘭基督城(Christchurch)的兩座清真寺遭到澳洲籍持槍暴徒攻擊,造成51名正在祈禱的穆斯林喪命。

至於8月3日,美國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沃爾瑪(WalMart)賣場發生槍擊慘案、造成22人死亡。21歲的白人犯嫌後來告訴警方,他當時的目標是針對「墨西哥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