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緬甸三族叛軍聯手 破天荒攻擊軍事學院

  • 時間:2019-08-15 17:3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緬甸三族叛軍聯手 破天荒攻擊軍事學院
緬甸多支少數民族叛軍15日共同聯手,前所未見的攻擊1所軍事學院,引發緬甸軍方和叛軍激戰,已知最少1人死亡,2人受傷。(圖取自推特)

法新社報導,緬甸多支少數民族叛軍今天(15日)共同聯手,前所未見的攻擊1所軍事學院,引發緬甸軍方和叛軍激戰,已知最少1人死亡,2人受傷。

報導指出,叛軍這一波攻擊行動,顯然在報復大批毒品遭到當局查獲。

過去數十年來,緬甸多支少數民族武裝叛軍一直在和軍方戰鬥,各族叛軍之間也常彼此互鬥,主要是為了在爭奪緬甸東部的土地和資源。

專家指出,這個地區現在是世界上安非他命的最大產區,資助了引發衝突的複雜網路。

今天的攻擊目標是緬甸中部的彬烏倫鎮(Pyin Oo Lwin),是鄰近瓦城(Mandalay)的觀光城鎮,同時也是軍事營區所在地,當地有許多受訓的士兵。

根據來自當地的照片,有幾輛燒毀的汽車,車身上滿佈彈孔,以及多棟嚴重受創的建築。

塔安民族解放軍(TNLA)發言人麥艾覺(Mai Aik Kyaw)表示,他們發動攻擊為了報復軍方的攻勢,並說,今天上午在5個地方引爆戰鬥,目前衝突還在持續。

其中一起攻擊的目標是國防技術學院(Defence Service Technology Academy,DSTA),這所軍校主要在訓練軍事工程人才;另外,當地知名景點地標谷特橋(Gokteik bridge)附近的1所警察局也遭到攻擊。

麥艾覺表示,塔安民族解放軍是和緬甸民族民主同盟軍(National Democratic Alliance Army, MNDAA)以及若開軍(Arakan Army,AA)等少數民族叛軍,聯手發動這一波協調攻擊。

若開軍目前在西部若開邦(Rakhine)和緬甸國防軍(Tatmadaw)作戰。

緬甸軍方發言人紹敏通(Zaw Min Tun)證實了這5起攻擊,並說,目前已知1名平民在雙方交火中死亡,安全部隊有2人受傷。

在7月,緬甸警方緝毒單位在相鄰的北部偏遠撣邦(Shan)貴街鎮(Kutkai)大規模掃蕩毒品時,曾遭到重砲攻擊。

警方並在一次行動,查獲大量化學品和價值數百萬美元的冰毒,也就是甲基安非他命。

著名毒品產區金三角(Golden Triangle)是一處法律管不到的地帶,介於中國、緬甸、泰國與寮國之間,是鴉片和海洛英的重要生產基地。

緬甸去年12月宣布,在包括克欽邦和撣邦在內的5個軍區停火,將延長到今天8月31日,也就是距今大約兩個星期之後,然而,在這段期間,軍方仍持續與武裝組織爆發衝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