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甘迺迪2.0 美總統參選人打死不退

  • 時間:2019-08-16 09:0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甘迺迪2.0 美總統參選人打死不退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歐洛克(Beto O'Rourke) (網路圖片)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歐洛克(Beto O'Rourke)15日表示,在德州家鄉發生大規模槍擊案之後,他將以全新聚焦繼續競選之路;而他的競爭對手之一、科羅拉多前州長希肯魯柏(John Hickenlooper)則退出角逐。

爭取在民主黨初選出線、在2020年大選對抗美國總統川普的人數爆棚,而歐洛克和希肯魯柏都因支持率低面臨苦戰,越來越多呼聲要求他們轉換跑道,在各自的州競選參議院席位。

來自美墨邊界城市艾爾帕索(El Paso)的前議員歐洛克,拒絕這項建議。

一名鎖定墨西哥人的槍手,3日在當地的沃爾瑪(Walmart)賣場大開殺戒,造成22人死亡。

歐洛克因為具政治魅力,擅長發表撼動人心的演說,有媒體表示他令人聯想起美國前總統甘迺迪(John F. Kennedy),並拿他和這位備受愛戴的總統做比較,有「甘迺迪2.0」之稱。

歐洛克說,他將藉由身為總統參選人的平台,來凸顯移民的困境、並正視他所描述的川普帶有種族主義色彩和分裂情緒的發言。

歐洛克15日表示,有些人說他應該留在德州競選參議員,但那對艾爾帕索、對這個國家都不夠好。

在此同時,希肯魯柏則對角逐參議員的可能性抱持開放態度。他在宣佈退出總統選戰時說,對此建議他會好好考慮。

民主黨冀望在明年11月的大選中,爭取贏得參議院多數。政黨領袖清楚,即便贏得白宮大位、並維持對眾議院的控制,但若未能掌控參院,將會難以實現他們的立法議程。

前參院民主黨領袖瑞德(Harry Reid)的發言人、民主黨策略分析家曼利(James Manley)說,他希望希肯魯柏的退出,能為其他參選人的可能出路提供借鏡。「包括貝托(歐洛克)在內,有些人必須面對現實,了解到他們不可能成為美國總統,並尋求其他替代方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