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執委會否決兩巨頭合併 德鋼鐵龍頭提告

  • 時間:2019-08-22 22:4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歐盟執委會否決兩巨頭合併 德鋼鐵龍頭提告
德國鋼鐵業龍頭蒂森克虜伯22日表示,已向歐洲聯盟普通法院提起訴訟。(圖取自蒂森克虜伯官網)

德國鋼鐵業龍頭蒂森克虜伯(ThyssenKrupp)今天(22日)表示,已向歐洲聯盟普通法院提起訴訟,對抗歐盟執委會(EC)否決蒂森克虜伯與印度塔塔鋼鐵(Tata Steel)合併計畫。

蒂森克虜伯董事會成員考夫曼(Donatus Kaufmann)說:「我們對歐盟執委會這項決定感到遺憾,並且認為它影響太過深遠且嚴重錯誤。這是我們提起訴訟的原因。」

歐盟的強大反壟斷當局6月否決這項合併交易,認定這項合併將會「減少競爭並提高不同類型鋼材的價格」。

歐盟執委會也認定,蒂森克虜伯提出的相關解決方案無法充分緩減這個問題。

但蒂森克虜伯現在訴諸歐盟普通法院(General Court of the European Union),它認為歐盟執委會已「制定一套限制性市場定義,過度擴大現存競爭法的範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