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亞馬遜野火相當緊急 G7應討論

  • 時間:2019-08-23 18: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德國:亞馬遜野火相當緊急 G7應討論
德國總理梅克爾的發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表示,亞馬遜森林野火相當緊急,應該在這個週末召開七國集團(G7)高峰會討論。(圖:德國政府官網)

德國總理梅克爾的發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今天(23日)針對亞馬遜雨林大火表示,這相當於「突發性緊急事件(acute emergency)」,並且應該在這個週末召開七國集團(G7)高峰會時,由與會國際領袖共同討論。

塞柏特指出,亞馬遜雨林區大火令人震驚,並威脅到不僅巴西,還包括其他受影響的國家,以及世整個世界。

塞柏特表示,當七國集團這個週末出席高峰會時,梅克爾總理相信,亞馬遜雨林的突發性緊急事件,會出現在議程中。

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和美國等G7國家領袖,將於8月24日至26日,在法國的比亞里茲(Biarritz)舉行高峰會。

根據巴西官方數據,目前在巴西境內的亞馬遜雨林,一共有超過7萬5千場火災。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指稱,這是「國際危機」。

相關留言

亞馬遜雨林野火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