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亞馬遜野火 教宗關切地球的生命之肺

  • 時間:2019-08-25 20:0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亞馬遜野火 教宗關切地球的生命之肺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也在25日對「地球的生命之肺」表達了關切。(圖:Pope Francis FC臉書)

亞馬遜雨林發生多年來史最嚴重的野火,引發全球關注;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也在今天(25日)對「地球的生命之肺」表達了關切。

教宗在梵蒂岡向信徒表示:「我們關切亞馬遜大火的情勢。」

教宗說:「這個森林之肺對我們這個星球至關重要。」

教宗呼籲全球13億天主教徒共同祈禱,希望野火能夠儘快獲得撲滅。

官方數據顯示,今年以來,巴西境內一共紀錄到7萬8,383起森林野火,這是自2013以來野火件數最高的一年。

巴西位在南美洲,方濟各同樣來自南美洲的阿根廷,他將在今年10月召開一項有關亞馬遜的主教會議。

亞馬遜原住民領袖郝倪(Raoni)曾經在2013年訪問歐洲,警告森林遭砍伐的危險,並獲得方濟各接見。

教宗也曾在2015年發出通諭,譴責亞馬遜遭到巨大國際經濟利益剝削。

2018年1月,教宗訪問秘魯東南部亞馬遜叢林的波多馬爾多納多村(Puerto Maldonado),當時有來自各部落的數千名原任民前來參與盛會,其中包括來自鄰邦巴西和玻利維亞。

天主教會承認,在南美洲散播基督信仰的歷史中曾發生流血情事,這對亞馬遜部落並不十分尊重。現今,教會致力許多計畫以支持原住民族。

相關留言

亞馬遜雨林野火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