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亞馬遜野火衝擊8國 G7領袖同意伸援

  • 時間:2019-08-25 21: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亞馬遜野火衝擊8國 G7領袖同意伸援
出席G7高峰會的領袖已經一致同意,將對因為野火肆虐亞馬遜雨林而受到影響的國家,儘快提供協助。(圖:Boris Johnson臉書)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25日)表示,出席七國集團(G7)高峰會的領袖已經一致同意,將對因為野火肆虐亞馬遜雨林而受到影響的國家,儘快提供協助。

馬克宏在法國西南部渡假城市比里亞茲(Biarritz)舉行的G7峰會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全都同意,對那些因為亞馬遜野火而受到衝擊的國家,儘快提供協助。」

早在峰會召開之前,馬克宏就呼籲全球領袖,就全世界最大雨林遭摧殘一事,展開緊急會談。

雖然亞馬遜雨林60%位於巴西境內,但另外8國也分別佔有一席之地,包括玻利維亞、哥倫比亞、厄瓜多、法屬圭亞那、蓋亞那、秘魯、蘇利南以及委內瑞拉。

馬克宏指出,「今天上午,哥倫比亞呼籲國際社會(提供協助);因此,我們必須出手相救。」

馬克宏說:「我們的團隊正和所有亞馬遜國家接觸,以便我們可以敲定某些非常具體的承諾,包括技術資源和基金。」

馬克宏高調凸顯亞馬遜危機並列入G7議程的做法,激怒了巴西極右派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他曾抨擊說,這是外力介入巴西內政,同時譴責法國總統馬克宏的「殖民主義心態」。

相關留言

亞馬遜雨林野火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