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亞馬遜森林又增數百起野火 巴西出動軍機滅火

  • 時間:2019-08-26 05:4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亞馬遜森林又增數百起野火 巴西出動軍機滅火
連日來的亞馬遜森林大火,引起國際關注。 (圖:綠色和平)

巴西25日出動兩架C-130力士型運輸機,以協助撲滅肆虐部分亞馬遜雨林的森林野火。然而,在巴西全國各地針對野火問題展開抗議前,又有數百起新的火勢在亞馬遜雨林燃起。

法新社報導,濃煙覆蓋巴西西北部宏東尼亞州(Rondonia)首府維洛港(Porto Velho)。巴西國防部表示,在全球因多年來最嚴重的森林大火嘩然之際,運輸機已開始朝宏東尼亞州失火雨林投下數千公升的水。

巴西與玻利維亞接壤的大片偏遠地區也遭受大火吞噬,當地濃煙直沖天際,加劇了全球最大雨林區的空氣汙染問題。

專家表示,長達幾個月的乾季期間,農民增加焚林整地的次數,將土地改為可種植農作物的田地或可放牧的草原,加重亞馬遜雨林今年慘遭祝融的情況。

46歲的阿摩林(Deliana Amorim)在維洛港告訴法新社:「每年情況變得越來越糟,今年濃煙問題已經非常嚴重。」維洛港擁有50萬居住人口。

官員表示,包含宏東尼亞州在內至少7個州都要求軍方支援,而巴西當局已在亞馬遜地區派駐超過4萬3000名部隊,他們準備對抗亞馬遜的森林野火。

亞馬遜雨林遭野火侵襲,引發國際社會公憤。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正在法國南部度假勝地比亞里茲(Biarritz)舉行,這個問題也成為與會各國領袖關切的議題。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25日表示,G7各國領導人同意,要「儘快」援助受亞馬遜雨林巨大野火影響的國家。

在G7峰會舉行前,馬克宏呼籲各國領袖就肆虐世界最大雨林的野火議題,召開緊急會談,並誓言要採取「具體措施」解決問題。

相關留言

亞馬遜雨林野火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