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7願協助亞馬遜雨林滅火 巴西斷然拒絕

  • 時間:2019-08-27 11: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G7願協助亞馬遜雨林滅火 巴西斷然拒絕
連日來的亞馬遜森林大火,引起國際關注。 (圖:綠色和平)

位於巴西境內的亞馬遜雨林發生大火,引發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七大工業國集團(G7)在26日同意提供2,000萬美元協助亞馬遜森林滅火。但巴西政府斷然拒絕,一名官員甚至諷刺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多關心「自己的國家和他的殖民地」。

G7在26日結束於法國西南部比亞里茲舉行的高峰會後,宣布將釋出2,000萬美元,協助撲滅亞馬遜森林大火,其中大部分金額將用於派遣飛機滅火,並支援一項由聯合國在9月發布的中期植樹造林計畫。

對此,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幕僚長羅連左尼(Onyx Lorenzoni)告訴G1新聞網站:「我們感謝(這個提議),但也許這些資源和歐洲的造林計畫更為相關。」

稍早前,波索納洛也已經質疑G7幫助撲滅亞馬遜森林大火背後的動機,認為此舉是意圖使亞馬遜雨林歸屬於國際。

相關留言

亞馬遜雨林野火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