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亞馬遜雨林滅火 巴西有條件開放外援

  • 時間:2019-08-28 07: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亞馬遜雨林滅火 巴西有條件開放外援
連日來的亞馬遜森林大火,引起國際關注。 (圖:綠色和平)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發言人巴羅士(Rego Barros)27日表示,巴西願意接受外國對撲滅亞馬遜雨林(Amazon)火勢提供的援助,但必須交由巴西來管控這筆資金。

這份聲明顯示,波索納洛已放棄先前的一項要求,也就是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得先撤回對他的「侮辱」,巴西才會接受七大工業國集團(G7)提出的協助滅火金援。

巴羅士在首都巴西利亞(Brasilia)告訴記者說,巴西接受各組織甚至是國家提供的財政支持,他並未特別提及G7。「重點是這筆錢,一旦進入巴西,將由巴西人民掌控。」

在法國舉行的G7高峰會26日宣佈,將釋出2千萬美元協助撲滅亞馬遜雨林大火,其中大部分將用在派遣飛機滅火,並支援一項將由聯合國在9月公佈的中期植樹造林計畫。

但波索納洛質疑,此舉是意圖使亞馬遜歸屬於國際,「仿佛巴西是一處殖民地或一處無人的土地。」

亞馬遜是世界最大的熱帶雨林,供應地球20%氧氣,被視為地球之肺。

然而,巴西旱季森林火災頻繁,已引發國際社會關注,並批評波索納洛政府的回應。

根據巴西國家太空署(INPE)披露的衛星資料顯示,今年1至8月在亞馬遜法定地區(Amazonia Legal)發生超過7萬5千起森林火災,與2018年同期相比增加84%。

相關留言

亞馬遜雨林野火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