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攻大陸?Costco首家中國店開業遭瘋狂搶購

  • 時間:2019-08-28 08:42
  • 新聞引據:美國之音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反攻大陸?Costco首家中國店開業遭瘋狂搶購
大陸首家好市多(Costco)賣場在上海正式開業,人潮過多,下午緊急暫停營業。(AFP)

美國最大的連鎖會員制倉儲量販店Costco(好市多)在中國大陸的首家賣場,27日上午在上海遠離市中心的閔行區開業。令外界驚奇的是,賣場開門半天,就因大批買家擠爆賣場內外、交通幾近全面癱瘓,造成「人滿為患」而被迫暫停營業。

在全球一些大型連鎖零售商從中國市場撤離之際,以「量大、質優、價低」著稱的全美第二、全球第七大零售商Costco,卻進軍中國,開業第一天便創下令人無奈的驚喜。

根據網上視頻和圖片顯示,數以千計的會員顧客擠爆Costco賣場內外,參與「搶購風潮」。3層樓有至少1100車位的停車場很快就被停滿,需要保全員在商場附近舉牌提醒「停車場已滿,等待需要3小時」。而店內買單付款需要排隊至少2小時。上午11點不到,人流已經明顯超過商場的負荷,被迫限流。

到下午,閔行區有關當局為公眾安全發布提示,希望市民理性消費,錯開高峰時前往。隨後,Costco賣場則因實在難以承受,被迫暫停營業,令大批被堵在路上的、還沒出門就得知關門的顧客只能網上圍觀這次「消費狂歡」。

(本文轉載自VOA,原標題《Costco首家中國店上海開業當天被擠爆至癱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