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比出槍枝手勢 美網重罰雙打名將布萊恩1萬美元

  • 時間:2019-09-02 11: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比出槍枝手勢 美網重罰雙打名將布萊恩1萬美元
美國網球男子雙打名將布萊恩(Mike Bryan)(右)和他雙胞胎兄弟鮑伯(Bob Bryan) (臉書)

美國網球男子雙打名將布萊恩(Mike Bryan)因用球拍對線審比出槍枝射擊的手勢,1日遭美國網球公開賽(US Open)主辦單位重罰1萬美元。

布萊恩和他雙胞胎兄弟鮑伯(Bob Bryan)搭檔雙打。他在比賽期間,因成功挑戰線審一個不正確的判決後,竟然拿著球拍對線審做出槍枝掃射的動作。

主審裁判阿爾維斯(Mariana Alves)對布萊恩發出不符合運動精神的違規判決。

布萊恩兄弟至今已聯手拿下16個大滿貫賽男子雙打冠軍。在今年美網第二輪,以4-6、7-5、6-3擊敗西班牙巴耶納(Roberto Carballes Baena)和阿根廷戴波尼斯(Federico Delbonis)的搭檔。

布萊恩也是今年美網開打以來,收到最高金額罰款的男子選手。

根據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的報導,布萊恩發表聲明:「我對我造成的任何冒犯致歉。我們贏得那1分,而那個動作只是好玩。」

聲明中說:「但基於最近的新聞和政治氛圍,我了解我的動作可能被認為太不具敏感度了。我保證,我以後絕對不會再做類似的舉動。」

美國今年以來已發生數起重大槍擊事件。最近一例是在8月31日,槍手劫持車輛,在德州西部兩座城市米德蘭(Midland)、敖德薩(Odessa)之間濫殺,造成7人喪生;8月2日,同樣在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一家沃爾瑪(WalMart)賣場發生槍擊慘案,造成22人喪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