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廢印花稅 政院盼列立院本會期優先法案

  • 時間:2019-09-02 11:1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廢印花稅 政院盼列立院本會期優先法案
印花稅。(圖:財政部稅務入口網)

立法院將在9月展開新會期,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今天(2日)表示,政院推動廢除印花稅,是進步的稅改,盼列為本會期優先法案。

行政院長蘇貞昌5月底與工商協進會舉行會談,指示財政部在財政有餘裕及財政紀律的情況下,研議取消印花稅。然而,除了台南市政府樂觀看待,其餘直轄市多半憂心將衝擊地方財政;此外,藍營執政15縣市首長全力反對,要求中央政府未找到長期穩定替代財源前,不應擅自廢止印花稅法。

Kolas Yotaka上午表示,廢除印花稅法的草案日前已送進行政院,盼列為立院本會期優先法案,但優先法案清單將待與立法院民進黨團討論後再公布。

Kolas說,課徵印花稅是對人民的重複課稅,對人民不公平,因此政院主張廢除印花稅,這是推動進步的稅改、為人民減稅。

對於地方政府擔憂廢除印花稅將減少收入,政院已多次表示,地方所短缺的稅收,中央會全額補助。知情官員說,印花稅收入1年約新台幣120億到140億,若立院本會期通過廢除印花稅,第1年將先用中央統籌分配稅款補助地方,未來則將透過預算編列填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