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IEA: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國 美短暫踢下沙國居冠

  • 時間:2019-09-12 18: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IEA: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國 美短暫踢下沙國居冠
美國短暫取代沙烏地阿拉伯,成為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國。(圖:Pixabay)

國際能源總署(IEA)今天(12日)表示,石油供應豐沛使得油價走低,支撐全球石油需求度過目前的經濟困境。美國並短暫取代沙烏地阿拉伯,成為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國。

國際能源總署在月報上表示,「現在的石油價格比1年前低了大約20%,這將對消費者構成支持。」「頁岩油生產急速增長,讓美國6月份逼近而且短暫取代沙烏地阿拉伯,成為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國。此前(美國的)原油出口大幅增加至每天300萬桶以上。」

總部設在法國巴黎(Paris)的國際能源總署在最新月報中,也維持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長估計值為每天110萬桶、2020年為每天130萬桶。國際能源總署假設美中貿易談判不會再破局、伊朗周邊緊張局勢將舒緩。

國際能源總署補充,美國在颶風多利安(Dorian)離開後產量回彈,再加上巴西與北海(North Sea)產量大增,預料將讓非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的石油產量驟升。

美國6月份的原油出口增加至超過每天300萬桶。與此同時,沙烏地阿拉伯的產量大幅減少,俄羅斯則深陷重要出口管線的污染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