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沙石油設施遇襲 歐盟警告:威脅區域安全

  • 時間:2019-09-15 21:5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沙石油設施遇襲 歐盟警告:威脅區域安全
沙烏地阿拉伯國營的石油巨擘阿美石油公司旗下的兩處石油設施14日稍早遭到無人機攻擊,引發大火。(圖取自推特)

歐盟今天(15日)警告說,在沙烏地阿拉伯石油廠遭到攻擊,出現可能打亂全球能源供應的風險之後,中東面臨真實的區域安全威脅。

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位於阿布蓋格(Abqaiq)和胡賴斯(Khurais)的兩處石油設施,14日遭到無人機攻擊,這是沙國石油產業的心臟,導致沙國每天停產大約570萬桶原油,超過沙國產量的一半以上,也相當於全球供應量的5%。

阿布蓋格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加工廠,胡賴斯則是沙國第二大油田。

伊朗支持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已經宣稱是他們發動了這波攻勢。

歐洲聯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茉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的發言人發表聲明說,「昨天由無人機對沙烏地阿拉伯兩座石油設施的攻擊,對區域安全構成了真實的威脅。」

聲明指出,在一個區域緊張正在升高的時間點,這波攻擊破壞了正在進行中的緩和緊張與對話的努力。

聲明中呼籲,要做最大的克制,並降低緊張;但她沒有做進一步說明。

相關留言

沙烏地油廠遇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