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沙烏地油廠遇襲 白宮:不排除川普會晤伊朗總統

  • 時間:2019-09-16 05:4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沙烏地油廠遇襲 白宮:不排除川普會晤伊朗總統
白宮表示,不排除川普會晤伊朗總統。 (圖:白宮)

沙烏地阿拉伯2座石油設施14日遭無人機攻擊後,美國當局指控伊朗是幕後主使。但白宮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15日受訪指出,並未排除美國總統川普與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會面的可能性。

康威表示,沙烏地煉油廠遭攻擊事件,對美伊兩國領導人在本月聯合國大會期間會面的可能發展「沒有幫助」,但她仍保留了川普會晤魯哈尼的可能性。

康威接受福斯電視網(Fox)節目「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訪問說:「我會讓總統(川普)宣布會面或不會面。」

她還指出,無論川普與魯哈尼是否會面,川普政府對於伊朗核子計畫及彈道飛彈計畫所實施的制裁、和「最大施壓」仍會持續下去。

沙國石油設施遭無人機攻擊,導致石油產量減少近半,伊朗支持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宣稱犯案。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則指出,沒有任何證據顯示攻擊來自葉門,並指控伊朗「對全球能源供應發動前所未見的攻擊」,但伊朗當局駁斥這項指控。

相關留言

沙烏地油廠遇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