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球油市拉警報 川普授權動用戰略石油儲備

  • 時間:2019-09-16 06: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全球油市拉警報 川普授權動用戰略石油儲備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5日表示,由於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遭到攻擊,他已授權一旦需要就釋出美國的戰略石油儲備(SPR)。 (圖:白宮)

美國總統川普15日表示,由於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遭到攻擊,他已授權一旦需要就釋出美國的戰略石油儲備(SPR)。

川普在推特發文說,基於沙國遇襲恐將影響油價,他已授權如果有需要的話,將動用戰略石油儲備,釋出有待決定的數量,以使市場供應充足。

川普並表示,他已通知所有相關機構,加快批准目前德州和其他各州的輸油管許可程序。

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位於阿布蓋格(Abqaiq)和胡賴斯(Khurais)的兩處石油設施,14日遭到無人機攻擊,導致沙國每日約有570萬桶原油、相當於沙國逾半產量停產。

獲伊朗撐腰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已聲稱為攻擊事件負責。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直指,沒有任何證據顯示攻擊來自葉門,並指控伊朗「對全球能源供應發動前所未見的攻擊」。

伊朗則駁斥這項指控。

美國能源部14日已表示,一旦需要,準備釋出SPR。能源部長裴利(Rick Perry)表示,如果需要採取全球行動,能源部將和國際能源總署(IEA)合作。

相關留言

沙烏地油廠遇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