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回應沙國油廠遇襲 川普暗示動武:槍已上膛

  • 時間:2019-09-16 08:0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回應沙國油廠遇襲 川普暗示動武:槍已上膛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15日表示,回應沙烏地阿拉伯油廠遭遇攻擊一事,美國「槍已上膛」(locked and loaded)。美國認為,伊朗是這起無人機攻擊事件的元凶。

這是攻擊事件發生後,川普首次暗示美國可能採取軍事行動回應。

沙烏地阿拉伯國營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位於阿布蓋格(Abqaiq)與胡賴斯(Khurais)的原油處理廠14日遭到無人機攻擊,造成沙國產油量劇減每日570萬桶,接近全球產油量的6%。此事已經促使沙國和美國啟用戰備儲油。

川普在推特上說:「沙烏地阿拉伯石油供應遭攻擊。我們有理由相信嫌犯是誰,我們槍已上膛,但我們仍在等候沙國確認攻擊者,並決定接下來將採取的行動。」

伊朗支持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uthi)宣稱犯案。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卻直指伊朗,表示「沒有任何證據顯示這次史無前例對世界能源供給的攻擊來自葉門」。

蓬佩奧也說:「美國將與夥伴和盟國合作,確保能源市場供應順暢,而伊朗必須為其侵略舉動負起責任。」

相關留言

沙烏地油廠遇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