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沙國遇襲中東開戰?聯合國籲各方克制

  • 時間:2019-09-16 09:0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沙國遇襲中東開戰?聯合國籲各方克制
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 (圖:聯合國)

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15日譴責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遭到無人機攻擊,並要求相關各方避免緊張升高。

古特瑞斯的發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發表聲明說,「祕書長對位於沙國東部省(Eastern Province)的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設施,遭到青年運動(Houthi)聲稱犯下的攻擊表示譴責」。

聲明指出,古特瑞斯要求各方行使最大克制避免緊張升高,並隨時遵從國際人道法(International Humanitarian Law)。

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位於阿布蓋格(Abqaiq)和胡賴斯(Khurais)的兩處石油設施,14日遭到無人機攻擊,這是沙國石油產業的心臟,導致沙國每天停產大約570萬桶原油,相當於沙國一半的產量,對國際石油市場造成衝擊。

伊朗撐腰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已宣稱犯案,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直指,伊朗才是攻擊事件的幕後黑手。

美國總統川普15日並表示,回應沙國油廠遇襲一事,美國「槍已上膛」,暗示美方可能採取軍事行動回應。

相關留言

沙烏地油廠遇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