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沙國油廠遇襲 南韓:情勢若惡化會考慮釋戰略儲備

  • 時間:2019-09-16 14:4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沙國油廠遇襲 南韓:情勢若惡化會考慮釋戰略儲備
沙國油廠遇襲,南韓:情勢若惡化會考慮釋戰略儲備。 (資料照片/AFP)

在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14日遇襲之後,南韓政府今天(16日)表示,如果原油進口情況惡化,南韓會考慮釋出戰略石油儲備。

路透社報導,沙國原油設施上周末遇襲,令人憂心石油供應狀況,今天(16日)油價飆到4個月來新高。

南韓能源部透過聲明表示,預期短期內取得沙國供應的原油不會受到衝擊,但如果問題拖延下去,可能會干擾原油供應。

在沙國遇襲衝擊全球5%的石油產能之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也批准使用美國緊急石油庫存,以確保供應穩定。

南韓是全球第五大原油進口國,擁有原油與精煉產品大約9,600萬桶,作為戰略庫存。其中8,200萬桶是原油,其餘則是汽油、柴油與石腦油等精煉產品。

南韓能源部表示,「政府將儘力穩定供需情況與價格,例如考慮釋出戰略儲備,如果情勢惡化的話。」

這批儲備足夠因應南韓90天左右的石油需求。

沙烏地阿拉伯國營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位於阿布蓋格(Abqaiq)與胡賴斯(Khurais)的原油處理廠14日遭到無人機攻擊,造成沙國產油量劇減。美國認為伊朗是這起無人機攻擊事件的元凶。

川普15日並表示美國「槍已上膛」(locked and loaded),暗示美國可能採取軍事行動回應。

相關留言

沙烏地油廠遇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