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樂此不疲? 葉門叛軍:沙國阿美石油仍是攻擊目標

  • 時間:2019-09-16 15:5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樂此不疲? 葉門叛軍:沙國阿美石油仍是攻擊目標
沙烏地阿拉伯國營的石油巨擘阿美石油公司旗下的兩處石油設施14日遭到無人機攻擊,引發大火。(圖取自推特)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今天(16日)表示,沙烏地阿拉伯國營石油巨擘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旗下的石油處理工廠,仍然是他們鎖定的攻擊目標,並會在「任何時刻」發動攻擊,提醒外國人遠離沙烏地的石油設施區域。

青年運動軍事發言人沙瑞亞(Yahya Sarea)今天在推特貼文表示,以無人機對阿美石油公司位於阿布蓋格(Abqaiq)與胡賴斯(Khurais)的兩處石油設施發動攻擊,將會是常態化,並且無人機引擎已啟動。

沙瑞亞說,在這樣的情況下,沙烏地應該停止「對葉門的侵略與封鎖」行徑。

青年運動在當地時間14日清晨以10架無人機攻擊沙烏地東部省(Eastern Province)的阿布蓋格與胡賴斯2處石油設施,造成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國的沙烏地,暫時喪失超過5%的全球供應量,每天停止生產大約570萬桶原油、相當於沙國每天的逾半石油產量。

沙烏地石油供應減少,恐將使國際原油價格飆升至每桶100美元。

阿布蓋格位於沙烏地東部省達蘭市(Dhahran)西南方約60公里處,擁有全球最大的石油加工廠;胡賴斯則是位於達蘭市更遠的西南方約190公里處,擁有沙烏地第二大的油田。

不過,針對阿美石油公司石油設施遇襲,美國指稱伊朗才是這次攻擊的幕後黑手,並暗示可能會對伊朗動武。

沙烏地領導的波斯灣盟軍從2015年3月葉門爆發內戰以來,支持葉門總統哈迪(Abd-Rabbu Mansour Hadi)領導的南部流亡政府,共同對抗由伊朗撐腰、2014年佔領首都沙那(Sanna)的葉門什葉派激進團體青年運動。

葉門內戰至今已造成數萬人死亡,並使得阿拉伯半島上最貧窮的葉門,瀕臨饑荒邊緣。

相關留言

沙烏地油廠遇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