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沙國油設施遇襲 科威特當天有無人機闖領空

  • 時間:2019-09-16 19: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沙國油設施遇襲 科威特當天有無人機闖領空
沙烏地阿拉伯兩大石油設施14日遭到無人機攻擊。(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沙烏地阿拉伯兩大石油設施14日遭到無人機攻擊後,科威特已經對14日當天,1架無人機侵犯其領空並飛越皇宮的事件,展開調查。

受伊朗支持的葉門什葉派叛軍青年運動(Houthi)已經宣稱,這波攻擊是他們發動的;但美國指控伊朗才是幕後主謀。

同時也有人猜測,發動攻擊的無人機可能來自伊拉克。

伊拉克政府在15日否認與沙國石油設施攻擊事件有任何關聯,並說,伊拉克憲法致力於防範任何利用其領土攻擊鄰邦的行為。

不過,伊拉克是多個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和淮軍事派系的總部所在,讓伊拉克在兩大主要贊助國美國和伊朗升高緊張之際,處境備感尷尬。

媒體報導猜測,無人機從伊拉克往南飛行,前往沙烏地阿拉伯東部油田,途中可能飛越科威特領空或領域。

科威特民意報(Al-Rai)報導,在14日黎明,1架小汽車大小的無人機,飛到皇宮上空大約250公尺的地方,亮燈之後飛走。

根據科威特政府的推特15日發布的聲明,科威特總理賈柏(Sheikh Jaber Mubarak Al-Sabah)已經下令,加強境內重要設施周遭的安全措施。

科威特是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成員,陸上邊界與伊拉克和沙烏地阿拉伯相鄰,海上邊界則與伊朗相鄰。

相關留言

沙烏地油廠遇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