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沙烏地石油設施遇襲 關閉通往巴林輸油管線

  • 時間:2019-09-16 22: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沙烏地石油設施遇襲 關閉通往巴林輸油管線
沙烏地阿拉伯兩大石油設施14日遭到無人機攻擊。(路透社/達志影像)

2名貿易消息人士今天(16日)告訴路透社說,沙烏地阿拉伯國營石油巨擘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的2座石油設施,14日遭到無人機攻擊後,阿美石油公司緊急關閉輸往巴林國家石油公司(Bapco)的輸油管線。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說,這條輸油管線每天可將22萬桶到23萬桶的阿拉伯輕原油(Arab Light crude),輸往巴林國家石油公司。

這名消息人士並說,阿美石油公司14日遇襲,主要造成輕原油等級的原油減產。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在當地時間14日清晨以10架無人機攻擊沙烏地東部省(Eastern Province)的阿布蓋格(Abqaiq)與胡賴斯(Khurais)2處石油設施,造成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國的沙烏地,暫時喪失將近6%的全球供應量,每天停止生產大約570萬桶原油、相當於沙國每天的逾半石油產量。

其中擁有全球最大石油加工廠的阿布蓋格,處理來自加瓦爾(Ghawar)、謝拜(Shaybah)及胡賴斯等地油田的原油,煉製成阿拉伯輕原油或阿拉伯特級輕原油。

巴林國家石油公司也因為來自沙烏地的輕原油供應減少,關閉斯特拉(Sitrah)煉油廠一項每天生產2.2萬桶原油的蒸餾裝置。

不過,阿美石油公司與巴林國家石油並未立即回覆路透社的詢問。

相關留言

沙烏地油廠遇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