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挪威清真寺槍擊主嫌 以種族動機殺害華裔繼妹

  • 時間:2019-09-17 22:4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挪威清真寺槍擊主嫌 以種族動機殺害華裔繼妹
挪威殺害自己繼妹並前往首都奧斯陸一座清真寺開槍掃射的男子曼斯豪斯。(圖取自推特)

挪威警方今天(17日)證實,在8月間殺害自己繼妹之後,又前往首都奧斯陸(Oslo)附近一座清真寺開槍掃射的挪威男子曼斯豪斯(Philip Manshaus),行兇時帶有種族主義動機。警方表示,他因為妹妹為華裔而將她殺害。

22歲的曼斯豪斯被控在8月10日,攜帶至少2把武器進入奧斯陸郊區貝魯姆鎮(Baerum)的清真寺努爾伊斯蘭中心(al-Noor Islamic Centre)開槍掃射,所幸被65歲的退伍軍官拉菲克(Mohammad Rafiq)制伏,阻止一場災難,拉菲克僅受到輕傷。

當時在清真寺內只有3名信徒在禮拜,他們的傷勢都不嚴重。

至於他17歲繼妹的屍體,後來才在他們家中發現。

警方發表聲明說,喬安娜(Johanne Zhangjia Ihle-Hansen)被曼斯豪斯父親的女友收養,她被4顆子彈射殺。

警方表示,根據曼斯豪斯的說明和技術證據,包括現場沒有掙扎痕跡,都支持喬安娜是因為兇手以她的華裔種族因素,而遭到殺害。

曼斯豪斯目前遭到拘押,以等待正式起訴,他已經坦承犯案,但拒絕接受「恐怖主義行為」和「謀殺」的罪名。

曼斯豪斯在9日就延長拘押出庭時,曾舉起手,對媒體大眾行納粹的敬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