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沙烏地遇無人機襲擊 英德2國促國際「集體回應」

  • 時間:2019-09-17 22: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沙烏地遇無人機襲擊 英德2國促國際「集體回應」
沙烏地阿拉伯兩大石油設施14日遭到無人機攻擊。(路透社/達志影像)

英國與德國今天(17日)共同敦促國際社會針對沙烏地阿拉伯(Saudi Arabia)的石油設施,遭遇無人機襲擊事件,採取「集體回應」(collective response)手段。

根據英國首相府唐寧街(Downing Street)10號,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天透過電話會談,就沙烏地石油設施遭到襲擊一事交換意見,兩位領導人同意「必須攜手合作,與國際夥伴以集體方式回應」這起攻擊事件。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宣稱,14日清晨以無人機攻擊沙烏地東部省(Eastern Province)、國營石油巨擘的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旗下位於阿布蓋格(Abqaiq)與胡賴斯(Khurais)的2處石油設施,造成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國的沙烏地,暫時喪失將近6%的全球供應量,短期內每天停止生產大約570萬桶原油、相當於沙國每天的逾半石油產量,導致國際油價飆升。

不過,華府卻將這起無人機襲擊的幕後凶手指向伊朗,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已表示,華府準備協助沙烏地政府,但要等到確認誰必須為此事件負責再說。

強生與梅克爾都強調,「避免中東地區進一步升高緊張的重要性」。

相關留言

沙烏地油廠遇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