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沙國石油設施遇襲 川普:無需釋出戰略石油儲備

  • 時間:2019-09-18 05:5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沙國石油設施遇襲 川普:無需釋出戰略石油儲備
沙烏地阿拉伯兩大石油設施14日遭到無人機攻擊。(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17日表示,在沙烏地阿拉伯兩座石油設施14日遭到攻擊後,國際油價沒有漲很多,因此他認為沒有必要釋出戰略石油儲備。

川普表示,他原準備釋出戰略石油儲備(Strategic Petroleum Reserve),但告訴記者:「我不認為我們現在需要。」

川普15日授權在必要時釋出戰略石油儲備,以穩定市場供應。

沙國石油設施遭攻擊後,原油產量減少逾半,刺激油價16日出現創紀錄暴漲,但17日開盤後油價就走低,下跌超過5%,回吐16日的部分漲幅。

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阿卜杜拉齊茲親王(Prince Abdulaziz bin Salman)17日表示,石油設施遭攻擊後沙國每日產油量劇減570萬桶,減產的部分將會在9月底完全恢復生產。

他表示,沙國已藉由釋出石油儲備,設法恢復石油設施遇襲前的供應量。

相關留言

沙烏地油廠遇襲